• slider image 58
:::

為家人做早餐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蔡雨璇(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140

 鈴!鈴!鬧鐘聲突然把我從夢鄉中拉了出來,我趕緊起床刷牙、洗臉,準備做早餐。媽媽怕我受傷,所以就在一旁當助手。

 首先把蛋攪拌成蛋液,再加入糖和鹽,攪拌均勻,再把吐司切片,沾上黏答答的醬料,把油鍋熱好放進去,哇!你看那一個個的小油珠在跳舞,多麼有趣,哇!好香呀!金黃酥脆的外皮加上鬆軟的內餡,真是好吃呀!每一個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呢!連我也想按好幾個讚呢!

 媽媽說這道叫做法國吐司,它的味道甜甜的,還有股淡淡蜂蜜味,要配上茶才好吃,果然喝了茶之後再咬一口吐司還更提升口味,令人回味無窮。

 這道法國吐司是用了滿滿的愛下去做的,每到假日,我都會學著幫家人做愛的早餐,每當家人稱讚我的時候,就像在鼓勵我,叫我繼續加油,做出既美味又健康的早餐,讓弟弟妹妹們不要挑食。希望我可以再做出更多樣化的早餐,讓家人吃到我滿滿的用心。

本文於 2018-03-06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