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百變大廚師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李侑勳(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111

 我擁有一個百變大廚師,她會在不同的時間變身,她就是--我的媽媽。

 她在學校擔任老師,可是她一回到家裡就會「變身」成一位大廚師,而且她還會煮在哪裡都買不到的經典佳餚。今天放學後,媽媽一如往常的載我回到家,我立馬就去寫功課,正當我功課完成到一半時,一陣香噴噴的味道撲鼻而來,原來這吸引我注意的是媽媽正在煮她的拿手菜--菱角粥,裡面放著鮮嫩多汁的蚵仔、美味可口的青菜和菱角,而且除了簡單的鹽和油以外,不再額外添加多餘的調味料。振筆直書的寫完功課後,我迫不及待的跑到餐桌前享用媽媽剛煮好的菱角粥,外觀也許看起來不怎麼誘惑人,可是吃起來比任何山珍海味還美味好幾倍,不但鹹度恰到好處,而且還富含許多營養物質。

 媽媽煮的食物真是好吃又健康,而且又有滿滿的鄉土人情味,希望天天都能這樣吃著媽媽親手煮的佳餚。

本文於 2018-03-08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