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沒有功課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邱卉妘(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120

 這天老師在黑板前站著,沒有做任何的事情,四周的同學則是七嘴八舌著,今天要寫幾樣功課?沒想到老師往旁邊一站,說:沒有功課。「哇!」許多同學都說,想不到平常功課派很多的老師,今天竟然沒有指派回家功課。同學們紛紛問老師,今天心情很好嗎?有些人則驚訝萬分,我卻有股說不出來的快樂。

 回家後,因為老師沒有派回家功課的關係,我顯得很悠閒、無趣,只好三番兩次的請求姐姐陪我玩,但姐姐因回家功課還沒完成,無法陪我玩,讓我倍感傷心。無所事事的我,最後還是選擇了下樓。讓姐姐可以好好的安靜寫功課,正當還想著能做什麼事時,剛好聽見奶奶在洗毛豆的聲音,於是我連忙跑下樓去幫奶奶的忙。當毛豆一個個洗得乾乾淨淨的同時,我全身汗流浹背,才體會到奶奶為這個家辛苦的付出。

 沒有功課的時候,會讓我感覺很開心,但是回家看著每個人都在忙自己的事,而我卻無所適從,就覺得應該要有些功課,但作業不要太多,才不會太多寫不完,變成只能看著別人玩,自己卻要在屋子裡寫著未完成的功課。

本文於 2018-03-13 發表於「其他第1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