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喜歡的老師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侯俞任(六年丁班) 指導老師: 廖傑智 人氣:887
 
 
 
我最喜歡的老師
 
 
作者﹕侯俞任
 

 
我最喜歡的老師是廖傑智老師,他是我現在的導師。

他的個性算是蠻古怪的,平常看起來挺嚴格,實際上卻非常風趣幽默,是班上的開心果,常讓我們班開懷大笑。他翻臉的時候比翻書還快,上一秒還是笑臉,下一秒可以馬上生氣,這算是老師的絕技,別人無法模仿。

老師是一個滿腹墨水的人,不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還熟讀經書,不管是唐詩、成語、論語對他來說都是輕而易舉、如數家珍,甚至是金庸的小說也知之甚詳。連國外的詩集、藝術、科學、數學、現代的事都是小菜一碟,簡直就個萬事通。

班上許多人都很調皮:不交功課、愛講話,連老師罵也不聽的都有,常令老師生氣又煩惱,真是太不懂事了。

希望班上同學能夠體諒老師教書的辛苦,上課認真聽講、少講閒話,在常規上、課業上好好努力求進步,成為像老師那樣有學問的人。

(http://www.dajiyuan.com)

 
 
 
本文於 2009-11-26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報( 副刊--教育園地--趣味綜合活動--童趣欣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