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辛苦的媽媽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蕭竣文(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王秀榕 人氣:171

我的媽媽今年三十八歲,她有一張白淨的臉,不長不短大約及肩的頭髮,身型瘦瘦高高的。媽媽平時除了要照顧我們、做家事之外,還要剖蚵。生活很忙碌,所以通常都是休閒的打扮。

   媽媽的個性溫柔,但是我和弟弟調皮的時候,她也會對我們大小聲。媽媽的工作是在家門口旁的空地搭設棚子內剖蚵仔,通常半夜就得趁蚵仔尚青來剖,一直持續到白天。

   寒流來的時候或是大熱天都得工作,令我看了真是捨不得。結束了工作還有做不完的家事,為了全家人的健康,媽媽每天把家裡整理得乾乾淨淨。除此之外,她還有煮飯的好手藝,常常準備我和弟弟喜歡的飯菜,尤其是媽媽的拿手私房菜-咖哩雞肉,聞到香味就令我口水直流,也令我吃得津津有味。

 媽媽謝謝您,每天辛苦照顧我們,等我長大換我和弟弟來照顧您。

本文於 2018-04-22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