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竹節蟲初體驗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郭姝妘(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鄭素敏 人氣:178

李老師帶個籠子來教室,小朋友們都圍過去看,我們都覺得很好奇,李老師告訴我們籠子裡的昆蟲是竹節蟲,老師說這隻竹節蟲是成蟲,也就是大人了。

   竹節蟲的身體長長的,顏色是咖啡色的,眼睛小小的。李老師說竹節蟲喜歡吃芭樂葉,通常晚上出來活動,所以是夜行性動物。老師讓我們真實體驗竹節蟲,當我們打開手掌時,竹節蟲就在我們手上,有的小朋友會害怕,身體閃動著,竹節蟲也驚嚇著飛跳。當竹節蟲在我的手上時,我覺得手心癢癢的,但是我不會害怕,反而覺得很好玩,竹節蟲居然又飛到我的肩膀,就像一支別針在我身上,同學都說我很厲害,竹節蟲安靜的停靠在我身上,並不會攻擊我,竹節蟲就像我的寵物,我覺得很有趣呀!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竹節蟲,竹節蟲乖巧的停靠在我身上,真是可愛啊!這節課讓我認識了竹節蟲,李老師也告訴我們許多竹節蟲的知識,竹節蟲白天的敵人是小鳥、蜥蜴、蜘蛛。謝謝李老師讓我們認識竹節蟲,我覺得很有新鮮感,希望下次可以再多體驗其它的昆蟲。

本文於 2018-04-23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