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花花世界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莊沛怡(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187

    帶有淡淡清香的玫花、氣味濃郁的玉蘭花,以及太陽般耀眼的向日葵,這些都是我喜歡的花。不過,這些花裡,我最愛向日葵,因為只要看見它便會憶起一段美好的回憶。

    在我讀幼兒園的時候,老師發給我們一人一顆種子,要我們帶回家種。放學之後,我小心翼翼的「護送」它回家。回到家,我趕緊跑到後院,沒想到我跑得太快,還不小心跌進泥巴裡。我爬起來,慢慢走到後院最漂的區域:園藝區。

    我挑了一個盆子,裝了一些土和碎石,再把種子放進土裡,澆了一點水之後再將盆栽放到角落。接下來,每天我都會拿一張椅子坐在一旁,想像著它發芽的可愛模樣。經過我的認真照顧,那顆小小的種子漸漸成長茁壯。不知過了幾個星期,竟然開出一朵又大又美的向日葵。

    最後,那株向日葵在校內評比拿了第一名!這可讓我高興得手舞足蹈!我很喜歡向日葵,不只是因為它幫我爭取榮耀,更因為它帶給我滿滿的喜悅及成就感。

本文於 2018-03-2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