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樂從心中來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陳嬿如(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儷閨 人氣:123

   快樂的感覺,就像是吃到巧克力一般的甜蜜。每當我完成一件事時,就會有快樂的感覺;每當我觀察週遭的人事物,靜心體會,也會有快樂的感覺。

   隨手撿起地上的垃圾,帶給我快樂。由於現在地球暖化,南北極的冰山逐漸融化,不僅造成世界各地的天候異常,許多動植物也瀕臨絕種的危機,身為人類的我,應該為地球貢獻一份心力,所以只要看到地上有垃圾,我一定會馬上撿起來,並做好垃圾分類,能為地球環保帶來正向的影響,讓我覺得好快樂。

   足球場上贏得比賽,帶給我快樂。我是學校足球校隊的成員,我們常花很多時間練習,只為了能在比賽中贏得勝利;練習的過程中,是辛苦的,常常必須頂著烈日踢球,不過,每當我們團隊在比賽中,取得最後勝利時,讓我覺得好快樂。

   回山上阿媽家過年,帶給我快樂。住在平地的我們,只有過年時,才會回到山上阿媽的家。山上的氣溫比起平地低了許多,尤其是晚上,我們會燒木材取暖,順便烤上幾顆地瓜來吃,大伙兒圍在暖暖的火爐四周,一邊品嘗烤地瓜,一邊閒話家常,我覺得很快樂。山上白天與夜晚的景色各有千秋。在白天,我喜歡遙望對面的那座山,外形像隻大象,看起來好可愛!在夜晚,我喜歡俯瞰山下廣闊的平原,山腳下的城市,亮著璀璨的燈火,看起來好美麗!
   我覺得,快樂一種自然的感覺,不須刻意去營造,覺不覺得快樂,完全在於自己的心態,只要保持一個好的心態,生活中處處都有快樂喔!

本文於 2018-04-25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