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有一胖真好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陳宥希(六年5班) 指導老師: 黃欣蕙 人氣:154

有一胖真好            陳宥希.嘉義縣興中國小六年5

  人們都說動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剛開始我對這個說法感到疑惑,心想:獅子、老虎可能成為我的好朋友嗎?直到有了「你」的陪伴,我終於懂了!

  炎炎夏日,你是我透心涼的冰塊;酷寒冬日,你是我熱呼呼的暖暖包。有你的陪伴,使我輕鬆愉快;有你的陪伴,使我更有活力。我口中的你,就是姐姐月考第一名的獎勵—「一胖」

  一胖是在姐姐三年級時來到我家的,牠是圓得像球的兔寶寶,如今的牠更有分量,堪稱「第一胖」的兔子,不過可愛度還是破表呵!

  一胖雖然胖,卻是動作俐落、活潑好動的兔子,牠從不讓我抱,連要把牠關在籠子裡都很困難。

  有一次,牠站到石階上往上一躍,跳到籠子上面,沒想到又因為懼高不敢下來,最後還是姐姐抱牠下來的,讓我們不禁好氣又好笑。一胖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好的朋友,也是全家的最佳開心「兔」!

  有了一胖的陪伴,讓我生活更充實,讓我家更熱鬧。雖然我常常得捏起鼻子替牠清理陽臺上的「廁所」,但只要看見牠愜意的躺在潔白的地板上、四腳朝天的做日光浴,頓時讓我忘記所有的辛苦。

  一胖已經陪伴我八年了,當我開心時,我會跟牠分享,傷心時也會向牠訴苦。牠是我最真摯的朋友,在我心中永遠排名第一名,我要對牠說:「有你真好!」

本文於 2018-04-2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 國小高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