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籃球女孩

學校名稱: 南新國小 作者: 陳育嘉(五年7班) 指導老師: 江宜霜 人氣:198

我是個好動的女孩,不論是跑步或和同學玩「鬼抓人」,只要能讓我好好活動筋骨的運動我都愛,尤其是打籃球!

    記得一年級時,看見哥哥上籃時的帥氣模樣,讓我既羨慕又崇拜。哥哥看出我的渴望,自告奮勇教我。沒想到,看似容易的籃球,其實一點也不簡單,加上一大堆規則,讓我頭暈腦脹。

    我迫不及待想像哥哥一樣威風的投籃,在哥哥耐心的指導下,我奮力的投籃,偏偏球就是投不進;我不氣餒,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卻始終沒投進。哥哥看我氣喘如牛、汗流浹背,要我多休息一下,由他上場示範。沒多久,我再次上場練習投籃,直到太陽西下,終於如願以償的投進第一顆球。回家後,我欣喜若狂跟爸媽分享喜悅。

    接下來的那段時間,我幾乎天天瘋狂的到籃球場練球,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籃球在我手上已能操控自如。哥哥也不厭其煩的把籃球技巧和規則傳授給我,現在我已經可以和哥哥一對一單挑了!雖然哥哥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打贏我,卻讓我的球技在屢敗屢戰中更精進。誰說女孩就該文文靜靜的,我就要像男孩一樣盡情的跑跳、投籃,自由自在的沉浸在籃球世界裡。

    打籃球雖然讓我付出不少肌肉痠痛的代價,卻也讓我的體魄強健不少,我要繼續當個在球場上奔馳的籃球女孩。

本文於 2018-04-2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