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參觀桑椹銀行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吳育丞 (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224

老師告訴大家要去參觀桑椹銀行,我們先看了媒體採訪桑椹銀行的影片,準備找出問題發問。

來到目的地桑椹銀行後,到處看到都是結實磊磊的桑椹,老闆要大家先去採果,讓大家馬上興奮起來。桑椹顏色有紅有黑,有人第一次就將紅色果實吃下去,因為那是還沒有成熟,所以口感又硬又酸。一旁工作的婆婆告訴我訣竅,要採顏色越黑、果實越大的才是最好吃的。大家都是一邊聊天一邊採一邊吃,每個人都採了好多戰利品,準備帶回家品嘗。等老闆有空之後,我們開始當小記者問老闆問題,從老闆身上學到許多東西。

回到學校以後,老師馬上拿出果汁機,將桑椹搭配牛奶打成桑椹牛奶請大家喝。看似簡單的材料,做出紫色的果汁,微酸的口味,還可以吃到果肉的纖維,最重要的是有滿滿的花青素對身體最健康。

今天的活動好玩有趣,讓大家收穫滿滿。

本文於 2018-05-01 發表於「國語日報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