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摩托車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李承洋(四年二班) 指導老師: 黃麗枝 人氣:143

難忘的摩托車 

嘉義縣布袋國小四年二班李承洋

家裡原本有著二台摩托車,大台是爸爸的,小台是媽媽的,每天會停放在騎樓下。

記得我念幼稚園時,一到放學的時候,媽媽都會來學校載我,牽著我的小手蹦蹦跳跳坐上那台銀色的小車。上小學的時候,我和哥哥就到校門口去等安親班的接送車。等到天黑下課後,爸爸會開著像巨大龍貓的校車來接我們一起回家去。

每當假日的時候,媽媽常會騎著那台「小銀」載著我和哥哥一起去庄外的麵攤吃著古早味的肉碟、豆菜麵,加上一碗熱騰騰的菜頭羹,我們總是吃得津津有味好滿足!

直到有一天,爸爸慣例來接我們回家後,把我和哥哥直接載到阿嬤家,等到深夜回到家時,媽媽已不在了,說是去台北上班。

我已經有好多年沒見到媽媽了,前些日子,爸爸把那台塵封已久的車子賣掉了,我問爸爸為什麼?爸爸只淡淡的說是壞了,眼中還微微的泛紅。雖然那台熟悉的摩托車不在了,我還是非常懷念媽媽載著我時,那段溫暖的快樂時光!那台記憶猶新的「銀馬」,載滿了我對媽媽的思念……

本文於 2018-03-05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