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給媽媽的一封信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郭芷妍(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羅雅雯 人氣:171

親愛的媽媽:
    你好嗎?我很想念你。自從我升上三年級你因癌症去世,離開了我們,雖然不知不覺已經過了ㄧ年多,但我彷彿覺得你在天堂的ㄧ處看著我,陪伴我長大。
    現在爸爸父代母職,一肩扛起家中的生計,他比以前更忙碌又勞累,不像之前我們一有空閒就全家出遊,看著以前的照片,一顆顆的眼淚不禁撲簌簌的滴下來,想到你癌症末期住安寧病房,我超害怕你的離開,每天放學一回到家,先做的事情就是打電話關心你,有一次你沒接到電話,我著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擔心發生了什麼事情,幸好你只是睡午覺,讓我心安不少。
    感謝你在我小時候無時無刻的照顧我,只要稍為一感冒,你二話不說緊急得帶我去看醫生,害怕我燒過頭,依偎在你懷中,是那樣的溫暖;當我一喊肚子餓,一道道美味的佳餚就擺在我眼前,讓我大快朵頤;無聊時,你陪伴我玩耍,整間屋子充滿歡樂的笑聲,這些美好的回憶有如照片般,深藏在我心中。
    雖然媽媽不在人間了,但我相信你在天堂一定過得很好,不用再忍受癌症病魔的啃食和化療的痛苦,不會肚子痛、嘔吐。我會更獨立、勇敢面對生活,當個乖小孩,樂觀的迎接每一天,讓你安心。祝
                                         在天堂快樂無煩惱
                                             最愛你的女兒 芷妍 敬上

本文於 2018-05-08 發表於「其他第23屆萬家香「溫馨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