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手工粉圓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張銘軒(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溱筠 人氣:772

     平常我很喜歡吃冰冰涼涼的粉圓,但是從來沒有看過粉圓是怎麼做出來的。安親班老師說要讓我們大開眼界,帶我們去看老阿嬤做手工粉圓的製作過程。

        為我們示範的老阿嬤將地瓜粉和水混合,攪拌成糊糊的泥狀以後,很專心的用布滿皺紋的雙手和滿滿的愛心,耐心的搓出一粒一粒香甜可口的粉圓。老阿嬤要我們也試試看,可是我一直都搓不圓,讓我好沮喪。

        老阿嬤看我垂頭喪氣,安慰我說:「做任何事情都要用心努力的完成,才有好的收穫,千萬不要太著急。」原來是我太急著要做出粉圓,不夠用心才一直做不出來呀。我覺得老阿嬤說得很有道理,於是我靜下心來慢慢做,終於搓出圓滾滾的粉圓來。

        做好粉圓後,老阿嬤煮了一大鍋粉圓湯請我們吃。現煮出來的粉圓真好吃,味道香香甜甜的,裡面還有我們辛苦的成果和老阿嬤的愛心哪!

本文於 2009-11-2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