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參觀科工館

學校名稱: 六腳國小 作者: 呂冠儀(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惠美 人氣:210

    今天是我最開心的一天,因為我們要到高雄科工館。

    參觀的第一站是「電話的歷史」,有早期的電報機、接線生代轉的電話、撥打轉盤的電話、還有目前我們使用的電話及手機等。

         接著,我們到3D電影院欣賞「勇鼠的奇幻冒險」。劇情描述島上的動物受到黃鼠狼的侵襲,聯合其他夥伴共同打敗黃鼠狼的過程。

         第三站來到體驗教室,老師為我們介紹「印尼文化」,印尼是個高溫多雨的多島國,當地信仰的宗教也很多,真是名副其實的多元文化國。

         最後一站是莫拉克風災展示區,在十幾分鐘的影片中,我們看到傾盆大雨、滾滾洪水,將原本綠意盎然的村莊摧殘成滿地碎石破瓦的黃泥,在泥濘黃土下掩埋的是幾百條的人命,大自然的力量不容小覷,我們更應該認真思考,如何善待生存的這片土地。

         今天在科工館得到了很多教室裡學不到的知識,希望有機會再來。

本文於 2018-04-26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