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親密一家人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凃柏丞(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儷閨 人氣:349

 我喜歡和家人聚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也喜歡和家人一起細細的品嘗著那份幸福與快樂。
 全家常會利用假日去拜訪親友,在路途中,我們會在車上一起快快樂樂的談天說地,雖然只是短暫的幾十分鐘,但能與家人一起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讓我覺得幸福又快樂。

 全家常在吃完晚餐後一起看電視,有時候看到有趣的地方,大家會一起開懷大笑,有時候看到感動的地方,大家會一起流眼淚,不過,大家偶爾有自己想看的節目,這時,客廳就會上演一場「搶遙控器大戰」,誰的動作快,誰就能取得電視操控權,結局往往都是被我搶到,以前,總以為是自己的動作敏捷的緣故,現在年紀增長,才知道是家人故意讓我這個家中唯一的小孩呀!家人對我的那份愛,讓我覺得幸福又快樂。


 全家常常一起騎腳踏車兜風,尤其在夏夜中,與家人騎著單車兜風,享受微風吹拂,真舒服!我還記得,媽媽原本是不會騎腳踏車,之後散步時,在家人的指導與鼓勵下,媽媽終於學會了,她開心的笑了,我們也跟著笑了,幸福又快樂的感覺再次降臨。

本文於 2018-05-14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