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在振寮分校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劉晏榛(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劉添成 人氣:157

 我的學校在嘉義縣布袋鎮,是一所海邊的偏遠學校,雖然我的學校不大,但校園小而美,學校溫馨且讀書風氣佳,所以文風鼎盛、人才輩出,我的學校名字叫『景山國小振寮分校』。

 一走進校門口,碧綠色的大榕樹,有如一把大陽傘,在大太陽的照射下閃耀著。它濃密的樹葉幫我們遮擋陽光,風一吹,樹葉搖曳的沙沙聲,總能讓人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接著,寬廣的大草皮是我們平時玩樂的地方,它安靜的躺在大地上,讓我們在它的身上盡情地跑跳,開心的踢球,卻從來不喊累。

 再來是我們的牽牛花花圃,有紅色、紫色、粉紅色、淺紫色等,各種顏色交織在一起,把花圃妝點得五顏六色、多采多姿,真的是美不勝收!花圃上還種了幾棵小葉欖仁樹,上面常有麻雀在那歇息,所以教室裡都可以聽到小麻雀吱吱喳喳的叫聲,彷彿在對著我們唱歌。

 我還記得以前學校原本的綜合球場,因為經過多年歲月許多人的使用,又得忍耐多次數不清的強風與地震,所以變得處處斑駁與裂痕,上體育課時也常看不清楚界線;但是經過學校一番粉刷整修,整個球場變得耳目一新,變得美麗極了!

 而我們辦公室前的走廊,一開始什麼也沒有,但是在學校學長學姊及志工叔叔阿姨的精心彩繪下,一大片充滿嘉義布袋風情的彩繪牆出現了!有布袋熱鬧的漁市場,也有農民辛苦在製作菜脯,還有充滿人情味的鹽田風光,更有壯觀耀眼的高跟鞋教堂,每幅畫都入木三分、栩栩如生!

 我喜歡我的學校,因為花朵五顏六色,草皮綠意盎然,麻雀的聲音悅耳,還有美麗的綜合球場和充滿布袋風情的彩繪牆,歡迎大家有機會來參觀我們美麗的校園『景山國小振寮分校』!

本文於 2018-05-08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