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珍惜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莊沛珆(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252

 我是一棵高大的樹,無憂無慮的生活在樹林裡。有一天,幾位工人來到我身邊,東瞧瞧、西看看,不久他們揮了揮斧頭,我便就此倒下,失去了意識。

 當我醒來時,已是出現在小學的教室裡了。每當上課時,老師總是任由粉筆弟弟和板擦姐姐在我身上開派對,盡情的唱歌跳舞。只可惜那沙沙作響的歌聲和簡潔的舞步無法獲得我的歡欣。下課時,原以為能好好休息,同學們卻在我身上亂寫亂畫,影響了我的美觀,還讓我氣得差點燒成火球。

 我不僅是老師授課的好幫手,也是同樂會或選舉時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我為大家付出的一切可說是比山高、比海深,不但任由你們捉弄,還忍受了粉筆磨擦的皮肉之痛,不是我自誇,我真的是人類偉大的發明。希望你們能好好愛惜我,讓我一直存在,不會埋沒在科技的躍進當中。

本文於 2018-05-11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