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阿公的養雞場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郭岳庭(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45

阿公在自家後院開闢了一座小小養雞場,剛開始只有阿公一個人照顧,後來漸漸變成全家人一起投入。自從阿公養雞後,家裡已經沒有用過鬧鐘,因為雞就是最準時的鬧鐘,從來不偷懶,每天準時叫人起床。

阿公跟這些雞感情超好,他因為眼睛需要開刀治療,卻不放心雞,擔心沒有人照顧,所以一直拖延。哥哥跟我知道後馬上跟阿公學習如何養雞,阿公也很開心傳授我們養雞的技巧。在阿公開刀治療的這段期間,哥哥和我也不負使命,完成阿公交代的任務。在阿公眼睛康復後,看見這些雞充滿活力,馬上獎勵我們,說我們非常的懂事。

去年夏天颱風侵襲,雞舍屋頂破了一個大洞,阿公非常的緊張,很怕這些辛苦飼養的雞沒有屋頂遮蔽會感冒,在雨停之後馬上全家總動員,想盡辦法把屋頂修補完成。大家分工合作,爸爸開車購買材料,哥哥和我則是負責拿工具的小幫手;阿公自己爬上屋頂修補,一家人共同努力,在最快的速度下恢復原貌,也讓我體會到一家人團結力量大。

颱風過後,我們家的雞產下的蛋,就是對我們最大的回饋,媽媽將雞蛋作成荷包蛋、蔥花炒蛋,簡單的料理就能讓全家一飽口福,因為自己養的最天然最健康,也成為送禮最好的禮物。

這座小小雞場,雖然只養了幾隻雞,但因為牠們的關係也聯繫了一家人的情感。

本文於 2018-05-10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