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讀《壞脾氣的烏龜》的感想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許若榆(二年2班) 指導老師: 賴杏芳 人氣:249

讀《壞脾氣的烏龜》的感想2018/4/23作者:許若榆/嘉義縣興中國小二年二班

 

  班級閱讀課時,老師帶著全班前往圖書館借書。一到圖書館,我就東翻西找,終於找到一本繪本,書名是《壞脾氣的烏龜》,這本書引起我的興趣,所以我決定要借這本書回家看。

 

  讀完這本書,我發現故事裡的烏龜脾氣雖然不好,但卻有孩子天真的本性。而且,雖然這隻烏龜有著壞脾氣,但是牠遇到問題時,森林裡的動物們還是會盡力幫助牠,可見動物們還是很愛牠的!

 

  這本書不但教我們要有禮貌,還教我們隨時要關心別人,不可以無緣無故就把脾氣發洩在別人身上。另外,笑有分好和不好,見到朋友打招呼的笑、幫助別人時面帶的微笑都是好的;反過來,取笑別人的笑以及做壞事的笑都是不好的。如果是好的笑,可以讓人們心情變好,身體也比較健康;如果是不好的笑,就會讓你的朋友逐漸遠離你,所以我們要保持著好的微笑在臉上,讓別人看了心情也跟著變好!

 

  我相信微笑是會彼此感染的!我希望自己可以用有禮貌的態度來關心每一個人,用快樂的微笑來面對生活中的每一天!

本文於 2018-04-2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