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想念黑糖

學校名稱: 大崎國小 作者: 李姿儀(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施仲懋 人氣:230

  記得第一次和你相遇是在阿伯家,當時在一窩小狗中,我一眼就看上有靈動雙眼和茂密毛髮的你。

    你剛來我們家時,不是東奔西跑,就是跳上跳下,完全不怕生!有趣的是,你是典型的「欺善怕惡」,看到其他野狗會狂吠不已,但只要對方一叫,你立刻夾著尾巴來找我,這舉動讓人哭笑不得。

    你還是個「搗蛋鬼」,每次幫你洗澡,你總是故意把水甩在我身上,弄得我滿身濕。那一陣子,家裡的鞋子莫名其妙失蹤,家人氣急敗壞。直到有一天,我在草叢裡看見一個鬼鬼祟祟的黑影,走過去一瞧才發現原來是你正咬著我的拖鞋玩,事情總算水落石出。

    那幾天,你不像往常一樣黏人,乖乖的獨自躺在你最喜歡的榕樹下,正忙著複習功課、準備考試的我,完全沒有察覺到你的異狀。直到媽媽突然發現你一動也不動,急忙呼喊我,這時我才驚覺不對勁。我不斷呼喊你,你卻連回應都顯得困難。

    不久,你完全停止呼吸,我的淚水立刻決堤,不斷責備自己,如果我能夠早一點發現你生病,你就不會死了。

    回想和你相處的點點滴滴,讓我不禁沉醉在美好的回憶裡。自從你走了以後,總覺得家裡少了歡笑,放學後,也沒人迎接我。真希望時間倒流,我想再好好陪你散步、玩耍、玩水……

    親愛的黑糖,我好想你,你在天堂過的好嗎?

本文於 2018-04-25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