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將口號化作行動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陳晏晟(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用亶 人氣:654

近年地球環境遭到嚴重的汙染,導致地球暖化、水源、垃圾、噪音污染等,老師常說:「愛護地球的小動作雖然影響有限,但如果大家都能夠養成那就可以減緩地球被破壞。」
  地球的暖化主要是汽機車、工廠大量排放二氧化碳等廢氣,長時間下來最明顯的危害就是氣溫不斷增高,造成海平面上升,據資料統計已經有幾個國家遭到無預警的淹沒,從此消失在地球的陸地上,因此要改善暖化問題,首先要提倡綠色意識,用走路、腳踏車、大眾運輸代替交通,工廠要實施廢氣處理,吹冷氣時能調到固定溫度,這樣一來就可以暫緩暖化的問題。
  接著是垃圾污染,個人一定要確實做好垃圾分3類的動作,一般垃圾、可回收資源類、廚餘類,個人養成使用環保餐具,這樣一年下來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垃圾產生,同時也可避免土壤的汙染,真是一舉數得。
  科技帶給我們生活的便利,但地球上的人口快速膨脹,也使自然資源在短時間被超負荷的開發與使用。便利帶來的環境污染,最後卻危及我們的健康與生存,克服這些污染及威脅已經不再是口號,而是將口號化作行動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本文於 2009-11-25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