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為阿公煮一餐飯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戴瑄褕(3年6班) 指導老師: 顏彩絨 人氣:257

          長久以來,我一直跟阿公相依為命,阿公張羅我的食、衣、住、行,雖然我曾煮過飯菜,卻沒有真正煮過一餐給阿公吃。有一天,我就跟阿公說,想下廚做一頓飯給他吃。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想著隔天要準備什麼好料理,不知不覺天就亮了。

         一早,我們祖孫倆興高采烈的往菜市場出發,還沒走進市場,就聽到許多吵雜的叫賣聲,好熱鬧啊!

      進了菜市場,我當然選擇曾經煮過的菜、接著挑選新鮮的魚、肉回家。回家後,我把買回來的食物一樣一樣的洗好,然後開始展現我的手藝。阿公一直很不放心的在旁邊觀看,我則是手忙腳亂的一一完成。

      阿公品嘗我煮的大餐後,立刻豎起了大拇指,不停的說:「好吃!好吃!」讓我很得意,祖孫倆開心享受豐盛的一餐。

本文於 2018-03-1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