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觀察種子初體驗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李婕熙(2年2班) 指導老師: 蘇秀枝 人氣:217

    今天美智老師特地來班上介紹「華他卡藤」的種子, 老師說淡紋青斑蝶的幼蟲就是吃這種植物的葉子長大,而目前正是果實成熟的季節,所以待會兒要帶大家到蝴蝶園實地觀察一番。

          來到蝴蝶園,美智老師指著華他卡藤的果實問大家:「它的形狀像什麼﹖」有人說像鬍子,也有人說像牛角。老師找到一些已經裂開的果實讓大家仔細觀察,果實內有許多白色的細毛,中間有一顆顆的小種子,當風吹來時,細毛就會帶著種子隨風飄揚到各地。接著老師讓大家分組在蝴蝶園附近找尋種子,我們立刻蹲下來努力的找,可惜我們這組的成績不太理想,最後只找到三顆。

           回到教室,美智老師分給各組一個裂開的果實,她教我們慢慢的把細毛從果實內拉出來,小種子就會跟著出來。我們小心的把種子都拉出來,我準備帶五顆種子回家種看看,真希望我的種子能快快發芽長大!

本文於 2018-03-1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