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竹節蟲寶寶出生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涂益榮(2年2班) 指導老師: 蘇秀枝 人氣:284

 

      「媽媽,快來看竹節蟲寶寶出生咯!」我大聲的叫。

      老師在教室裡飼養了一些竹節蟲,還說:「如果同學有興趣可以用獎勵點數來換取竹節蟲。」我努力集滿三十個點數跟老師換來兩隻竹節蟲然後帶回家飼養。

            媽媽特地到水族館幫我買了一個飼養箱,我把竹節蟲放到箱子裡,還摘了一些新鮮的樟樹葉給牠們吃。每天看到牠們像動來動去的小樹枝,真是可愛!過了一段時間,牠們從綠色慢慢地變成了棕色,還產下了許多小小黑黑的卵,原來這兩隻竹節蟲要當爸爸、媽媽了。

      有一天,我發現其中一隻竹節蟲一動也不動;又隔了幾天另一隻竹節蟲也死了,讓我好難過只能希望那些小小的卵可以順利孵出竹節蟲小寶寶。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那些卵都沒有動靜,原本滿懷希望的我變得越來越失望。直到這一天,竹節蟲寶寶終於孵化出來了,我一定要好好的照顧牠們,讓牠們平安健康的長大。

 

本文於 2018-03-1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