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尼基羅草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邱金來(2年1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335

    不久前,媽媽的朋友送我們一株尼基羅草,當宅配人員送來時,葉子已經軟趴趴,呈現奄奄一息的狀態。媽媽趕緊將它移植到專屬的花盆裡,並為它補足水分,期盼它能盡快適應新的環境。

       我特別喜歡這株青綠色的小傢伙,還幫它取名叫「小綠」。我每天都會去看看「小綠」,幫它除蟲、澆水,奶奶也會不定期的施肥。太陽公公露臉時,我們讓它曬曬溫暖的陽光;寒流來襲時,趕緊移到室內取暖,深怕它被凍傷了。

       終於盼到「小綠」展現生命力,它默默的冒出令人欣喜的嫩芽,也引來了蚱蜢、毛毛蟲和小蝸牛,頓時讓這個小小盆栽熱鬧起來。但討厭的小貓總喜歡來偷咬葉子,讓人防不勝防,看來小動物也知道「小綠」是救命仙草,可以幫牠們治病呢!

             希望「小綠」可以健健康康的長大,也讓更多人因為它而變得健康。

 

本文於 2018-04-1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