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辛苦的爸爸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頌凡(2年1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187

    今天早上,姐姐和我在聊天。我說:「感覺爸爸只要工作幾天,就可以賺好多錢喔!」姐姐卻說:「沒有你想像中的容易喔!」

       爸爸是一位警察,常在半夜時起來工作,當大家還在睡覺,他卻得疲倦的起床,離開溫暖的被窩。就算冬天很冷,他也不會埋怨,總在夜裡一個人開著車巡邏,半夜路上沒有人,也沒有任何聲音,想想爸爸一定好好孤單。

       每次全家人一起吃晚餐時,爸爸常常不在,連除夕夜也沒和家人一起團圓。每天晚上睡覺前,爸爸不能跟我說聲晚安,也不能給我一個擁抱。好不容易等到週末放假,都是媽媽陪著我,爸爸常常沒參與到家庭日。

       經過一翻思考後,現在我懂了,爸爸用健康在賺錢,犧牲陪伴家人的時間、自己休息的時間換來一家子的溫飽,他的每一塊錢都不好賺!最近爸爸感冒了,家人都很擔心,一直提醒他多喝雞精和看醫生。真希望爸爸可以多多休息,讓身體快快好轉。

本文於 2018-04-2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