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動物園之旅

學校名稱: 大崙國小 作者: 呂宜臻(大崙國小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蔡雅音 人氣:491

      終於放暑假了,媽媽為了獎勵我和姊姊這學期的表現,於是決定帶我們到動物園去玩。

     出發那天,老天爺似乎也在替我高興,因為一大早就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等大家準備一切就緒後,我們一家人浩浩蕩蕩的從嘉義出發,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的,好不熱鬧。到了清水休息站,爸爸告訴我們,這個休息站很有特色,所以決定讓我們下去逛逛,一走進去映入眼簾的是精緻和豪華的佈置,彷彿來到人間仙境,走進裡面真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我看到了美食街前面有個超大魚缸,這座魚缸大到人都可以進去游泳了,真的好特別喔!休息站裡面不僅有玩的還有吃的,好方便。

      休息過後我們一家人繼續上路,終於到了木柵動物園,我很興奮的背著我的熊貓背包準備要開始我的動物園之旅,由於放暑假的關係所以人山人海,排隊買票的人大排長龍,好不容易才排隊買到票,我和姊姊就迫不及待的進入動物園參觀,進到裡面我第一眼見到的就是無尾熊,無尾熊全身毛茸茸,小無尾熊趴在媽媽身上吃東西,牠的模樣真是可愛,媽媽告訴我,無尾熊不需要喝水,因為牠們身體所需的水分是從「尤加利樹葉」中取得。

      我們在動物園裡面看到許多大型、小型的動物,終於看到了我最期盼的貓熊─ ─團團和圓圓,乍看之下兩隻貓熊根本是雙胞胎,但是仔細看,還是有許多不同的地方,例如:團團的耳朵形狀則較像鏟子,圓圓的像湯匙,看牠們活潑的樣子,真想把牠們抱回家。

      走著走著我們走進了企鵝館,沒想到企鵝館這麼涼爽,把我的汗水都趕跑了,企鵝有分「國王企鵝」和「黑腳企鵝」,牠們走路的模樣都好特別,左右搖來搖去的,好像在跳舞一樣,我還看到有幾隻頑皮的企鵝寶寶在旁邊玩水、游泳,自由自在很悠閒的樣子。

     後來我們還跑去看大猩猩,大猩猩的體型好壯碩,看起來很兇猛,很有威嚴的樣子,看他的眼神好像想把我吃下肚,讓我退避三舍,拉著媽媽趕快離開。最後我們還坐動物園的小火車遊園,把整個動物園都欣賞一遍,真是有趣。

      天黑了,也該回家了,一想到要離開動物園心情就開始沉重起來,好想要天天和些可愛的動物相處在一起喔!最後在媽媽的催促下,我們一家人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木柵動物園,結束了新奇又有趣的動物園之旅。@

本文於 2009-12-01 發表於「其他其他大紀元報(副刊--教育園地--趣味綜合活動--童趣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