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空氣品質

學校名稱: 平林國小 作者: 吳智誠(四 年一班) 指導老師: 吳麗玲 人氣:261

當清晨我看到天空一片灰灰暗暗的,四周也都霧濛濛,就知道空氣一定很糟糕。體育課也不能到外面打球,心情就十分的低落。

     造成空氣品質下降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冬天東北季風把中國大陸工廠排放的髒空氣吹往南方;或是工廠、汽機車排放的廢氣;還有火力發電廠的煙囪排放的黑煙。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煙囪多達六根,是全世界第二大的火力發電廠。

     吸入太多髒空氣有可能得到肺癌、氣喘·······等等。為了讓空氣變得更乾淨,我們要少開車,多乘大眾運輸工具。去離家近的地方改騎自行車或是步行;火力發電也改用價格便宜且發電量大,低汙染的核能發電;工廠的廢氣也要經過處理再排放出來……等等。如果當天空氣品質是橘旗以上,出門要戴口罩,也要減少戶外活動。

    現在台灣得到肺癌的人只有百分之五十有吸菸,百分之五十的人是沒有的,由此可見,空污影響健康之劇。所以,我希望台灣的空氣品質能再昇華,這樣才能讓身體更健康,生活過得更舒適。

本文於 2018-05-3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