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天啊!我染上了H1N1

學校名稱: 大崙國小 作者: 呂宜臻(大崙國小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蔡雅音 人氣:550

      每年我最期待的中秋節,今年竟然變成「可怕」的中秋節,因為那天早上一起床,我感到全身痠痛,沒有力氣,一量體溫竟然高達三十八度,媽媽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馬上帶我到大醫院去檢查,並且篩檢是否得到H1N1,醫生要我們在醫院等待結果。

     等待的時間好難熬,我一直低頭看我的手錶,分針頓時之間好像被凍結了一樣,都沒有在動,這時媽媽牽著我的手,好像看穿了我的不安,不斷的給我溫暖,降低了我害怕不安的心情,經過「漫長」的二十分鐘,醫生s了我的名字,並且告訴我篩檢的結果,確定我得了H1N1,哇!真是晴天霹靂,好似被宣判死刑一樣,不過醫生告訴我不需要害怕,只要按時服藥,勤洗手,多休息,很快就可以痊癒了,重要的是要自我隔離五天,以免傳染給其他同學。

     回到家後,媽媽將我的食物和餐盤分開,叮嚀我要多休息,注意自己的體溫,吃完藥後,感到身體舒暢多了,不過喉嚨還是很痛,所以媽媽催促我快快上床睡覺,這幾天媽媽一直在我身邊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幫我準備三餐,還將家裏面徹底的消毒一番。

    這次得到H1N1讓我有深深的體會,其實只要遵照醫生的指示,按時服藥,很快就可以痊癒了,這次也讓我養成了勤洗手,手不碰觸口鼻的好習慣,居家隔離這幾天給我最大信心的是我的媽媽,這幾天因為我生病所以她一直都沒有睡好,整天眉頭深鎖,所以我想對媽媽說:「媽媽,對不起!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讓您不再擔心,有您真好。」

本文於 2009-12-11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時報教育園地B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