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過年記趣

學校名稱: 新塭國小 作者: 蘇靖宜() 指導老師: 張寶月 人氣:224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每次讀宋代詩人王安石<元日>這首詩總會讓我們全家人想起過年的情景我就會跟媽媽說過年真是有趣和好玩真希望再重新過年。」

        除夕當天媽說: 「星期六要帶我們出去玩。」我一聽到這個好消息,馬上開心的呼叫:「太棒了!」我真的真的很開心。

                 到了星期六,媽媽為我準備了一件漂亮的名牌衣服,我馬上開心的去問媽媽這件衣服多少元?媽媽說:「二千九百九十元。」我聽到後,覺得媽媽對我好好喔!買了這麼貴的衣服給我,我真是太開心了。我一定要聽媽媽的話,做個最聽話又乖巧的女兒,來報答父母對我的恩惠。

                 過年除了讓我感受到熱鬧、溫馨的氣氛之外,還學習到許多意義深遠的年節禮俗,因此,我對每年的新年充滿期待。

本文於 2018-04-22 發表於「其他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