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拜訪所長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王楨貽(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24

老師帶大家騎車到過路派出所,進行一場與所長有約活動。一想到派出所,我的腦海裡馬上浮現卡通影集「烏龍派出所」的畫面,也讓我聯想到派出所裡面是否有「阿兩」這號人物。第一次要到派出所,每個人都很開心。因為所長是伯父的好朋友,所以我也很期待。

我們先到過路教會參觀,突然一陣風吹來,味道感覺怪怪的,老師馬上說這是羊屎的味道,原來這裡有人養羊真的好驚訝。派出所就在旁邊,所長也很熱情的迎接我們,並且擔心我們騎車口渴,準備運動飲料讓我們補充體力。

所長跟大家介紹警察的工作,主要是服務人民、打擊犯罪、指揮交通,讓大家清楚知道警察的指責。聊天的過程中,有一位同學說,小時候被奶奶抓到這裡關了一個小時,讓所長也笑了出來,原來被關的地方竟然就是所長的辦公室,這時終於真相大白。

今天收穫真多,第一次與所長有約真有趣。

本文於 2018-06-09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