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潔牙比賽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旭翔(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34

護士阿姨跟我們說,我們要代表學校參加嘉義縣的潔牙比賽。規則很簡單,就是要讓我們先吃東西,接著潔牙,最後利用牙菌斑顯示劑看我們有沒有刷乾淨。

一連練習好幾個禮拜,每天中午和早自修都到健康中心報到。一開始,我們先把刷牙的順序背起來,但因為陌生,總有人左右手不分;接著我們練習用牙線,剛開始牙線還伸不進去牙縫真尷尬,最後用牙菌斑顯示劑驗證成果。

辛苦了這麼多個禮拜,來到比賽的現場,一眼就看到很多隊伍。一開始先考筆試寫考卷,過程中,很多題目都是沒有看見過的。接著,再到樓下刷牙實作,規則是先吃一塊鳳梨酥和喝一杯水,就開始用牙線清潔,再用牙刷刷牙。我們兩顆兩顆按照音樂節奏刷,大家都很緊張,希望可以得到好成績。

頒獎時,十隊只有五隊能夠得獎,但我們是第六名,讓我們在現場好失望。可是當我們一回到學校後,奇蹟出現了,主辦單位打來說剛剛成績計算錯誤,我們是第三名才對,讓我們一下子從地獄又回到天堂的感覺,所有人都歡呼尖叫,真是強烈的對比。

本文於 2018-06-10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