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廣泛的興趣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蔡綻倫(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儷閨 人氣:188

   我的興趣十分廣泛,不管是靜態還是動態,很多我都喜歡,比如:畫畫、組合樂高、打躲避球、樂樂棒球……

 畫畫和組合樂高是我的靜態興趣,這兩種興趣都要花費比較長的時間,才能把它完成,倘若沒有耐心與毅力,呈現的作品必定沒有什麼精采之處;因為我有十足的耐力,所以完成的作品總是得到許多人的讚美。記得有一次,我花了三天時間,用樂高組合出一個巨型機器人,當我拿給同學看時,大家不約而同發出驚嘆聲,那時的我有滿滿的成就感呢!

 打躲避球、樂樂棒球是我的動態興趣。打躲避球時,我總是十分認真專注,因此不管別人從任何方向丟球過來,我總能像閃電俠般輕易的閃開,也因如此,同學都喜歡跟我同一組。有一次的體育課,我們分組比賽,由於我身手矯健,閃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飛球攻擊,最後為我們那組贏得勝利,當眾人圍繞我而大聲歡呼時,感覺棒呆了!

 興趣就像是我的知心好友,每當我心情不好時,它總能帶來安慰,使我能快速轉換心情;我覺得培養自己喜歡的興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它不僅充實我們的人生,更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呢!

本文於 2018-06-10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