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快樂是我的好朋友

學校名稱: 東石國小 作者: 蕭光俊(四乙) 指導老師: 蘇宸宏 人氣:189

 快樂就是每天保持心情愉快,並且用樂觀開朗的態度看待每件事情。因為快樂就在生活中,所以快樂會讓你天天都笑咪咪的,每天都沒有煩惱。

    助人為快樂之本,日行一善幫助別人也是一種快樂。在家裡,我會幫忙做家事;在學校,我會借東西給急需的同學,或者幫忙帶受傷的同學到健康中心;有時我還會借雨傘給對面的鄰居。這些小事,雖然都是舉手之勞,但都會讓我感到快樂。

    有時候,在戶外接觸大自然也可以創造出快樂。在山上呼吸新鮮的空氣,把心中的難過和不滿都排掉,會讓人開心好久。看見綠色美景,享受鳥語花香,也會讓人心情愉悅。

    遇到困境時突然靈機一閃,想到解決的方法,心上的大石頭落地的感覺,真的很舒服!我相信只要用正向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中到處都充滿快樂。當然,最重要的是時時心存感謝,這樣快樂就會來當你的好朋友。

本文於 2018-06-14 發表於「人間福報13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