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黑旋風蠶寶寶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洪安男(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曉瑜 人氣:153

 前陣子在報紙上看到了一篇的報導是關於新品種的蠶寶寶,牠被取名為『黑旋風』,是農改場費時多年培育出的。在一堆文章的報紙內,這則新聞馬上就吸引了我的目光。這篇文章很有趣,所以看完後我馬上跟班上的同學分享,我覺得黑旋風蠶寶寶很像是斑馬線,因為牠有著黑黑白白相間的花色。可是班上同學跟我的導師看了文章旁的介紹圖片,卻說那看起來很像雨傘節。大家可以上網google搜尋看看喔﹗看看你們覺得黑旋風長得像什麼呢?

 我喜歡閱讀自然科學相關的書籍,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跟昆蟲或是恐龍有關的知識了。或許是因為我住在山上的關係吧﹗鄰居都離我家很遠,鄰居家的孩子都是外出念書的大哥哥大姊姊了,所以從小昆蟲就是跟我一起遊玩長大的朋友﹗長大後我也想要當個昆蟲家,能夠繼續研究各種昆蟲。

本文於 2018-06-11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