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潔牙比賽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王偵菱(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29

今年,班上代表學校參加潔牙比賽。一開始,大家對潔牙比賽有些恐懼,幸好護士阿姨一步一步耐心的教我們熟悉潔牙順序,安撫所有人不安的情緒。

潔牙比賽不僅要實作,更要筆試,所以老師找來歷屆比賽的題目讓大家練習。剛開始我們有很多地方不懂,但護士阿姨會慢慢解釋,我們還利用午休時間到健康中心做練習,甚至連牙科醫師也來指導,讓我們進步很多。

潔牙實作前,每個人要先吃鳳梨酥,再隨著音樂由右到左,再從左到右,一步一步做好潔牙工作。最緊張的時刻,就是用牙菌斑顯示劑檢查成果。
公布名次時,前五名名單裡都沒有我們,大家的心情都很低落。沒想到一回到學校,護士阿姨就收到通知,由於分數計算方式有誤,修正後,我們獲得第三名。一聽到這個好消息,大家開心跳了起來。

這次比賽,讓我得到一個重要啟示。能夠透過練習,站上比賽的舞台,就是冠軍,因為能代表學校去比賽,就證明我們已經很優秀了。

本文於 2018-06-15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