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快樂聚寶盆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馬立恩(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儷閨 人氣:161

   哆啦A百寶袋裡各式各樣的法寶,我的身體裡似乎也有快樂聚寶盆,裡面源源不絕的快樂能量

    我喜歡收集各種笑話,不論是從網路、電視上看來的,或從朋友、同學口中聽來的,我跟姐姐分享。高中的姐姐課業繁重,總是愁眉苦臉,當她聽了我的笑話立刻眉開眼笑說:「有你這個弟弟,真好!」

    我喜歡心算,一出複雜的題目,就開心不已。每當參加心算比賽獎時,總是迫不及待想媽媽分享榮耀感謝她不辭辛勞帶我去上課。媽媽看到獎杯,會露出欣慰的笑容說:「有你這個兒子,真好!」

    我喜歡品嘗美食,尤其是巷口那家小吃店的蛋酥麵線。放學時,如果到一碗再回家一整天的疲憊全不見了。阿年紀大,牙不好,「吃軟不吃硬」,所以特別鍾愛蛋酥麵線。因此,每次去吃蛋酥麵線時,總不忘也幫阿帶回一碗;熱騰騰的麵線到她面前,阿品嘗一口後,立刻露出滿足的笑容說:「有你這個孫子,真好!」

    不論是姐姐、媽媽,還是阿,都喜歡我這個「快樂聚寶盆」。我之所以有源源不絕的快樂能量,正因為我不吝於和別人分享。

我曾在書中看過一句話:「把快樂分享給別人,自己會得到更多快樂。」的確,家人因為我而得到快樂,我因為分享快樂,而得到三個人帶給我的快樂。

希望每個人夠跟我一樣,變成一個「快樂聚寶盆」。

本文於 2018-06-1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