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桑葚採收趣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林穎慧(和順國小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37

嘉義縣義竹鄉屬於傳統農村型鄉鎮,當地還有個遠近馳名的桑葚銀行,教師安排行程,帶學生騎腳踏車一探究竟。
邊採邊吃好滿足
一抵達桑葚銀行,產銷班班長柯宗志歡迎師生蒞臨,並邀請大家前往一旁的桑葚園採果,學生發現,這裡採取的是天然無農藥的有機栽培法。
果園正在採收的婆婆告訴大家:「採桑葚很簡單,只要選擇果實碩大、顏色越深的,就保證富含花青素!」。學生採著採著,口也渴了,品嘗了一下現採的桑葚,沒想到味道出奇的好,多汁又香甜。整個桑葚園變成邊採邊吃的採果秀,從每一個人手掌上布滿殘留的紫色桑葚汁,就知道今天是豐收的一天。
體會天然的最好
採收完畢後,學生拿出在教室準備好的問題,開始訪問。
學生王偵菱首先發問:「為什麼叫做桑葚銀行?跟銀行有什麼關係?
柯班長解釋:「消費者可以在購買大量桑葚後,先把部分保留在這裡,之後分批提領,就能一直吃到新鮮的桑葚。
學生旭翔接著詢問:「這裡賣的是無糖桑椹汁,這為什麼不加糖呢?」
柯班長分享:「歷經多次食安風暴,只有天然的純果汁才能贏得消費者肯定,因為健康是最重要的。」

品嘗著美味的桑葚,學生在這次的參訪中感受到民眾的健康意識抬頭,純天然的食品將更受青睞,未來如果繼承家業務農,也要朝無毒友善土地的方向前進!
 

本文於 2018-06-24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