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歡聚時光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馬立恩(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儷閨 人氣:149

 你喜歡和家人聚在一起的時候嗎?是的,我喜歡和家人一起反覆品嘗那幸福而溫暖的味道。

    全家人喜歡在夏夜裡,乘著徐徐涼風漫步在吳鳳公園中。有一次,家人正沉浸在那靜謐的氛圍時,突然聽到爸爸「啊-」一聲,原來他踩到狗屎了;又過不了多久,這次換媽媽叫了一聲,沒錯,她也踩到狗屎了,那天晚上,家人好像走了「狗屎運」全中獎了,唯獨我沒踩到,不過,回程的路上,家人腳底的「黃金」,差一點就把我醺暈了呢!

    全家人喜歡聚在一起玩樸克牌。我們有多種玩法,怎麼玩也不覺得膩。有一次,二姐提議玩「心臟病」,我心想:這遊戲可是我的強項呀!馬上點頭答應,沒想到二姐耍詐,竟用聲音嚇唬我,我一時緊張就拍下去了,等到發現錯誤時,為時已晚;有了那次經驗,讓我學到兵不厭詐的道理,往後的幾次遊戲中,我可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呢!

    全家人喜歡聚在一起看電視,大家最愛看的節目可不是偶像劇,而是新聞,看看每天發生了哪些重大事件,常常彼此互相交換觀後心得;尤其是我,看到不合理的新聞事件,好像看棒球比賽似的,一直大喊,家人都覺得可笑極了!

    我喜歡與家人聚在一起,因為總會製造出許多快樂的事,能讓我一再回味,生活也因此變得五彩繽紛、光輝燦爛。

本文於 2018-06-27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