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充滿幸福味道的晚餐時分

學校名稱: 重寮國小 作者: 林芳羽(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明興 人氣:911

           哼著輕快的小調,伴著三五好友,踩著夕陽的餘暉前進,家,就在不遠的前方,正張開雙臂等待我的歸來。遠遠的,就聽到「轟!轟!」的大火炒菜聲,心想一定又是媽媽在廚房與鍋子、鏟子大戰。

        一打開家門,果不其然,一陣清香撲鼻而來,「嗯!好香好濃的味道」,我再也按耐不住雀躍的心情狂奔而去,畢竟這是我每日最期待的時分---用餐時分,也是我每天最享受的親情時刻。
        
今晚,最特別的一道菜是「煎水餃」,起初還不敢嘗試,最後終於鼓起勇氣一口咬下去,沒想到皮竟脆到不覺發出「卡滋、卡滋」的聲音,再沾上一口萬家鄉水餃沾醬,簡直搭配得恰到好處,瞬時整個嘴巴香味四溢!這一餐不僅吃進佳肴美味,吃進幸福滿足,更吃進笑聲朗朗。
        「煎水餃」伴著沾醬的香味,在餐桌的笑意中蔓延,晚餐的甜蜜與幸福,在齒頰的滿足中昇華……。晚餐時刻,我和妹妹喜歡說笑話給爸媽聽,讓我們的晚餐「更有味」,晚餐時刻是我們一家人的最愛,不僅可以品嚐美食的好滋味,它更使我們的家增添更多幸福的好味道。

本文於 2009-03-05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網2009年小作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