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快樂就在心中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郭芷妍(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羅雅雯 人氣:198

    生活中的快樂,到處都有,只要抱持著堅定、勇不放棄的樂觀信念和大方分享的態度,便會發現快樂就在我們的身邊。
    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有些人只是想想,沒有付諸行動;也些人卻能以堅定的心,堅忍的意力,樂觀面對,勇於挑戰因而突破困境,獲得成功的果實,得到成就感,這就是快樂。
    我要把食物分享給肚子餓的小朋友,讓他們得以溫飽;還要把歡樂分享給悶悶不樂的人,讓他們不再憂愁。當他們重展笑顏,笑容滿面時,我的心也跟著笑了,這也是快樂。
    找尋生活中的快樂一點都不難,最重要的是以一顆樂觀的心從解決困難中得到成就感,和對人大方分享,大家一起體會「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滋味,相信只要你用心去找尋,你會發現生活周遭到處都有快樂的蹤跡。

本文於 2018-07-09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