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所討厭的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蔡雨璇(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183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討厭的人、事、物,而我卻是這三類都包含。大家會有喜好的不同,那討厭也就更不用說了,但我們全家卻可能有一個從小到大都不會想嚐嚐的食材--茄子。

 因為茄子的怪味道,導致我們全班一看到茄子,心裡都會泛起點點害怕的漣漪,因此內心常會有個聲音:能不吃,就不吃。我也有個討厭的東西,就是「過敏」,他時常在半夜「偷襲」,害我鼻涕直流,半夜都要起床與衛生紙戰鬥好幾回合,但攻防戰之後,兩敗俱傷,衛生紙只剩一兩張,許多士兵重傷,而我則是完全沒睡到,深深的黑眼圈印在我眼皮,慘了,同學們一定會發現的,我趕緊跑去廁所洗臉打扮,還趁午休好好「補眠」一下,終於沒那麼黑了。我還有一個頭號敵人--功課,因為他是看課程進度的,進度快就寫的少,進度慢就寫得多,每每一大堆功課時,我又會回想起那個不愉快的晚上。

 每當敵人再次出現,即代表著又是一個熱鬧且激烈的夜晚。

本文於 2018-05-16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