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無敵風火輪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張以杰(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184

    腳踏車不只是一種不會汙染空氣的交通工具,腳踏車也可以騎得很遠很遠,可以多多運動,更何況還不用加油,所以我覺得腳踏車真的最符合節能省碳,讓地球更美好。

 我之所以會騎腳踏車,得感謝我的阿嬤。一般小朋友學騎腳踏車通常都是爸爸媽媽教的,但我卻是阿嬤教會的,剛開始學讓我非常緊張,雖然以前曾經騎得相當輕鬆,但那都是因為托輔助輪的福才能很平安的回家。起初練習時,手很抖,一直跌倒,我這時才想著:「原來學習騎腳踏車這麼難!」尤其是我在廟前一直摔倒也滿丟臉的,但是我不怕辛苦也不怕摔倒,經過幾天的練習後,我終於會自行騎乘了!俗話說:「先努力才會有收穫。」我真的要感謝阿嬤教會我騎腳踏車,如今才能夠每天奮力的騎去上學。能有腳踏車作為我代步工具,上學變得方便又輕鬆,也不用再麻煩媽媽載來載去,更能學習獨立。我平時除了常常保養我的腳踏車,檢查輪胎和剎車有無正常,有時也要擦擦灰塵,噴噴齒輪油,尤其是必需記得放上一頂安全帽,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個人認為騎腳踏車是一個很好的休閒活動,唯獨每人騎乘的目的或目標不同會有不一樣的收穫,就像我擁有自己的無敵風火輪。

本文於 2018-05-22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