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親親壞姐妹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邱卉妘(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95


 這故事主要的內容,提及有三位分別來自不同家庭的小女生,因為父母的管教方式不同,讓她們覺得自己不受重視、沒有人疼愛,為了吸引父母親注意,費盡心思的想把班上搞得天翻地覆,不但把考試成績考得很差、跟爸媽玩起諜對諜的遊戲,更精心擬訂離家出走的駭人計畫。

 在完成「離家出走」這件事上,她們共同完成規劃路程、如何搭乘交通車、……,歷經一連串刺激的事件後,她們才真正學習體會到用「心」去感受父母的愛以及爸媽的辛苦。

 這本書格外讓我感同身受,因為有時我也會覺得爸媽不重視我。當我考試表現得很差時,媽媽會大發雷霆,但對姐姐卻不會氣急敗壞。在學校的表現,因為姐姐參加許多比賽,所以我們的目光也都是姐姐,讓我覺得我自己很不被重視……

 可是,每當我身體有不舒服時,爸媽卻總是很匆忙的帶我去找醫生;我有需要、想要的東西,也都會幫我買……。在閱讀完這本書後,深深的感受到,其實爸媽還是很關愛我的,所以我要好好的孝順父母,並且要體諒爸媽的辛勞,而目前唯一的方式就是我要好好的讀書,才不會辜負爸媽的一番期望。

本文於 2018-06-01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