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捐髮助人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邱卉妘(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95

從小到大我就喜歡留著長頭髮,長髮讓我看起來很有活力,距離我上次剪頭髮的時間,將近有一年之久,因為我有一束烏黑亮麗的髮絲,所以我天天費盡心思的保護及養護它,更別說是捨得將它剪短,可見我對自己頭髮是有多麼地愛護。

 那天晚上,媽媽從姊姊的同學家長那得知:頭髮捐贈的消息--可將頭髮捐贈給癌症患者。媽媽將這些助人的事情告知姊姊和我,當下姊姊馬上問了媽媽,捐贈頭髮有什麼條件及需要注意的事情嗎?

 媽媽不急不徐的說:剪下的髮長只要在15~30公分就能捐贈。我和姊姊旋即各自人手拿出一支直尺,互相「丈量」對方的頭髮,看看有沒有15公分以上,結果我和姐姐都有15公分以上,媽媽就問我們各自要捐幾公分,姐姐表示要捐贈20公分,而我也不甘示弱的說要捐贈25公分,但是就當媽媽帶領我們抵達理髮店,美髮師拿起剪刀,喀嚓一剪,頭髮瞬間離開我的頭頂時,當下有一股說不出的感愴,不過,我往助人的方向去想:幫助他人讓我感覺更好,我會持續照顧好我的頭髮,好讓往後能再有捐髮的機會。

本文於 2018-06-13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