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蟬鳴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蔡雨璇(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204

 在一個寧靜的夜晚,我和爺爺一起坐在庭院中泡茶、聊天,突然有個聲音冒了出來「唧~~」我仔細找尋那聲音的來處,後來我發現聲音是從大樹上傳來的蟬鳴聲,這時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原來夏夜已悄悄來臨。不禁使我又想起一年前,在夏天中玩耍的快樂時光……

 夏日一到,最不可或缺的玩法不外乎吃冰、戲水、……等。我打算在暑假生活中,安排抓昆蟲與吃冰這兩個項目。夏天的室外溫度咄咄逼人,於是我們打算晚上才「進攻」,第一天就去抓獨角仙,牠們一隻隻毫不留情的飛走,我們卻也抓到了三隻來觀察。在捕捉的過程,我們不時聽到蟬鳴聲,每每聽到這聲音都會害我過度鬆懈,使得昆蟲逃之夭夭。在回家的路上,蟬的美妙聲音伴隨著我回家,好似我的第二個媽媽,陪著回到家後再交棒給原生媽媽。


 我最喜歡在夏夜走出屋外,聆聽大自然的美妙,閉上眼,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在晚上,最嘹亮的歌聲既不是鳥叫也不是狗吠,而是蟬鳴。蟬的鳴叫聲不僅能讓我放鬆心情、紓解壓力,還能帶我坐上時光機,回憶起童年,只要用心聆聽、用心感受,美好的事物就在眼前。

本文於 2018-06-26 發表於「其他第1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