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改掉討厭的自己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邱卉妘(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184

 我討厭的事物、東西、食物、昆蟲、……多到數不清,例如:食物有洋蔥、紅蘿蔔,以及俗稱大陸妹的臺灣萵菜等;昆蟲有蜘蛛、蟑螂。但,其中最討厭的事則是--做錯事情被爸爸罵。

 曾有一次,我作業沒完成就跑出去玩,結果功課就擺放在空蕩蕩的書桌上。帶著開心的心情玩完回家的我,突然看到久久才回家一次的表姐、表妹,馬上把功課拋到腦後,開始興高采烈的玩樂。快樂的時光總會結束,表姐、表妹回家了,而當我上樓拿衣服準備洗澡時,突然眼前注視到書桌上那空空如也的功課,再趕緊看向時鐘的指針,心中的警鈴瞬間大作:完蛋了,已經快八點半了!

 我以最敏捷的速度洗完澡,趕緊在書桌前就定位,振筆直書的寫作業,奈何當我聽見爸爸的腳步聲接近房間時,門也快速被「砰」的一聲開啟,紙終究包不住火,沒寫功課的實情還是被發現了,當然又少不了一頓痛罵、責備。

 雖然是自己不對在先,才會被爸爸教訓,但從中也知道以後要先苦後甘,才不會又犯錯被爸爸教訓。

本文於 2018-06-29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