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銅板的價值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劉晏榛(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劉添成 人氣:174

 讀完二十個銅板這本書我學到「謝謝」不一定要用說的才能表達。書上寫到劉美玉把深藏在心中的遺憾轉化成一股動力,主動加入醫療志工的行列,希望可以「化小愛為大愛」,溫暖更多人的心。

 我的想法是她沒有親口向老伯伯道謝而覺得很遺憾,於是她決定要當愛心志工來幫助病患和老榮民,同樣也能感受到幫助人的快樂。此外,我還學到遇到有需要幫助的人,我們可以拉他一把,讓他享受幸福與快樂,就像老伯伯看到姊弟二人那麼辛苦地為了一顆饅頭要找二十個銅板,所以決定讓他們傍晚時直接去拿。

 我認為老伯伯人心腸非常好,不和姊弟二人計較沒有給錢就拿他的饅頭,這是我最欣賞的地方。我也希望我能和老伯伯一樣,只要有能力,就算只是一點小小的力量,我也願意去幫助別人,相信這樣一定能帶給別人幸福,溫暖更多人的心!

本文於 2018-07-10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