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施比受更有福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莊沛珆(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178

 一年一度的生日即將到來,憶起小時候在我的幼兒園,會在每個月當中挑選出一天來為當月壽星慶生。今年,園長特別大發慈悲,讓我們到速食店慶生。這樣的規畫是為了讓壽星在慶祝自己生日的同時,也要想到別人。

 經過一天一天的等待,期待專屬於我們的日子終於到來,我們高興的跳上校車,並催促著司機先生要他快點出發。然而司機為了逗弄我們生氣,刻意慢條斯理的慢慢龜爬上車,我們可是都急得快坐不住,甚至已有人大聲么喝催促,好不容易才讓司機先生發動車子,離開了校園的喧嘩。

 我們在車上談天說地,只有少數人默默凝視著窗外風景,但後來也被歡樂的氣氛帶動,加入了熱鬧的人群中。在談話聲中,時光飛逝,我們已經到達了目的地。大伙一同走進店內,找了位子坐下。當餐點送上,大家都津津有味的品嘗著,絲毫不在意園長得花多少錢。緊接著,園長端出了一盤大蛋糕,想為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這一次的慶生活動,開啟了我的印象寶盒,讓我認識了與我不同班級的朋友,即使只是點頭之交,也讓我到如今都還難以忘懷,回味無窮!這樣的慶生活動不但能為自己慶生,還能幫別人慶祝生日,真是個令人難忘又驚喜的慶生會!

 我發現自己是那麼幸運,能在所有人的呵護下長大,也能每年慶生。對於某些人來說,慶生是多麼遙不可及的夢想,更要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事物。

本文於 2018-07-15 發表於「其他第15版」